把各种相机加入 Midjourney 指令,效果惊呆了我!

你是否想过在 Midjourney 创作中打破常规,让生成的图像与众不同?

无数的大师们都曾用过各种型号的相机和胶片创造出了伟大的作品。将这些相机和胶片的信息放入 Midjourney 指令就可以生成独特的作品。从动感十足的运动相机,到俯瞰万物的无人机。从浓艳动人的彩色胶片,到细腻质感的黑白胶片。

每种相机和胶片都能赋予照片与众不同的个性。让我们一起探索吧!

目录

相机

运动相机 (Action Cameras)

运动相机是专门为运动场景设计的相机,和单反相机相比,拍出的照片有独特的艺术效果。

大多数运动相机都有非常广角的镜头,类似于单反相机的鱼眼镜头。拍出的照片图像中心被放大,边缘有变形的效果。这种效果可以让观众拥有第一人称视角,感觉身临其境。

很多运动相机都会在默认设置中增强色彩的鲜艳度,拍出来的照片非常生动抢眼,尤其是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

因此,如果你想生成运动题材的照片,比如极限运动(滑板、滑雪、越野摩托车、攀岩),水上运动(游泳、冲浪、潜水、皮划艇),骑行等,都可以考虑在 Midjourney 指令中加入一些运动相机,比如 GoPro Hero,DJI Osmo,Insta360 等等。

Prompt: woman, skiing, leaping, full body shot (女人, 滑雪, 跳跃, 全身照)

Prompt: woman, skiing, leaping, full body shot with GoPro hero (女人, 滑雪, 跳跃, 用 GoPro Hero 拍摄全身照)

如果你不想加相机的话,也可以考虑加入第一人称视角,比如:”POV shot”, “subjective shot”, “first-person shot”。

Prompt: woman, skiing, leaping, POV shot

无人机 (Drone)

无人机超越了摄影师的物理限制,可以从更高的视角拍摄,往往会带来意想不到的艺术效果。

Prompt: young woman mountain biking on a serpentine mountain road, golden hour (年轻女子在蜿蜒山路上骑山地自行车,黄金时刻)

上面这张照片主体是骑行的女孩,她背后蜿蜒的道路并没有体现出来。但是无人机摄影的话效果就会不一样,请看下图:

Prompt: young woman mountain biking on a serpentine mountain road, golden hour, drone photography (年轻女子在蜿蜒山路上骑山地自行车,黄金时刻,无人机摄影)

我发现加入具体型号的无人机效果反而不好,其实只要在指令里体现出高角度拍摄就可以了。类似的词还有:

Bird’s-eye view, God’s eye view, drone-footage, aerial perspective, aerial view, aerial landscape, satellite view, satellite photography

关于其他角度请看这篇文章:

👉 如何像导演一样为 Midjourney 图片营造各种戏剧效果 (机位和镜头)

傻瓜相机 (Disposable Camera)

Midjourney 生成的逼真照片越来越像专业的单反相机拍出来的,画质越来越好,曝光也越来越完美。但是我们有时候并不需要精致的照片,而是需要一些独特的,非主流的,怀旧的,更自然的风格。这个时候不妨把 “disposable camera” 加入到指令中。

请对比下面两张图。

Prompt: photo of a woman’s sun-kissed hair whipping in the wind (一个女人阳光下的秀发随风飘动的照片)

Prompt: disposable camera photo of a woman’s sun-kissed hair whipping in the wind (傻瓜相机拍摄的一位女士被阳光亲吻过的头发在风中飘扬的照片)

从头发的形态上就可以看出,上下两张图的风格差异很大。上面的图片中的女子更加优雅精致,下面的女子则有些狂野不羁。

下面两张图中的小女孩风格也完全不一样,一个是穿着裙子的小公主,另一个是穿着牛仔裤的女汉子。

Prompt: photo of joyful little girl, full body shot (欢乐的小女孩全身照)

Prompt: disposable camera photo of joyful little girl, full body shot (傻瓜相机拍摄的快乐小女孩全身照)

拍立得 (Polaroid)

拍立得的 Midjourney 风格有些类似于傻瓜相机,但颜色会更加柔和,画面复古而梦幻。偶尔你会得到一张宝丽来标志的带有白色边框的照片。

Prompt: Polaroid camera photo of a child with missing front teeth, clutching a dripping ice cream cone (一张宝丽来相机拍摄的照片,照片中一个缺了门牙的孩子满脸笑容,手里拿着一个滴着水的冰淇淋甜筒)

Prompt: Polaroid camera photo of a young woman in a flowy floral dress riding a bicycle down a tree-lined lane (宝丽来相机拍摄的一位身着飘逸碎花连衣裙的年轻女子在绿树成荫的小道上骑自行车的照片)

跟宝丽来相机风格类似的还有 Fujifilm Instax 系列的相机。

Prompt: a young woman in a flowy floral dress riding a bicycle down a tree-lined lane, Fujifilm Instax

其他相机

随着 Midjourney 的不断更新,生成的图片质量越来越好,往咒语里添加相机型号的效果越来越弱,尤其是 35mm 的佳能尼康索尼相机。尽管如此,添加一些高端相机或者成像风格独特的相机还是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Hasselblad X1D

Hasselblad X1D 是哈苏推出的一款无反光镜中画幅数码相机,适用于追求极致画质的专业摄影师。因此把这个相机添加到 Midjourney 指令里面有时候会给照片带来 Fine Art 的效果。

请看下面这个指令生成的图片。

Prompt: photo of a row of trees on the distant horizon (远处地平线上一排树的照片)

我们来加上 “Hasselblad X1D” 这款哈苏相机。

Prompt: a row of trees on the distant horizon, Hasselblad X1D

加了“Hasselblad X1D” 以后生成的图像有了很大的不同。有三张图片是黑白的,并且所有的树上都没有叶子。构图上也变得更为讲究,画面看上去更简洁,更有艺术效果。

再来看一个例子,下图是不加任何相机的风景照:

Prompt: a photo of snow covered peaks (白雪皑皑的山峰)

再把 “Hasselblad X1D” 这个相机加入指令,生成了下面的四张图:

Prompt: snow covered peaks, Hasselblad X1D

这四张图的构图比上面四张都好,有引人注目的主体,画面的纵深感很强。

Lomo LC-A

Lomo LC-A 是一款 35mm 胶片相机,源自俄罗斯。凭借其独特的图像特性,迅速成为摄影师和艺术家的最爱,并引发了“Lomography”运动的诞生。把 “Lomo LC-A” 加入 Midjourney 指令后,图像会有梦幻和复古的感觉,色彩也更加鲜艳饱和。

Prompt: a young woman in a flowy floral dress riding a bicycle down a tree-lined lane, Lomo LC-A (一位身着碎花连衣裙的年轻女子骑着自行车走在绿树成荫的小道上,Lomo LC-A)

Prompt: full body shot of joyful little girl, Lomo LC-A (欢乐小女孩的全身照,Lomo LC-A)

跟 Lomo LC-A 风格类似的还有 Holga 以及 Diana F+。

Leica M Monochrom

Leica M Monochrom 是徕卡公司设计的专门拍摄黑白图像的相机。它具有更广泛的动态范围,从而产生更细致的灰度图像。如果要让 Midjourney 生成黑白图像,不妨把这个相机加入指令。

Prompt: spiraling architecture of a historic staircase, Leica M Monochrom (历史楼梯的螺旋建筑,Leica M Monochrom)

Prompt: swirling patterns of ballerinas dancing, dresses in motion, Leica M Monochrom (芭蕾舞演员舞蹈的旋转图案,运动中的礼服,Leica M Monochrom)

Prompt: skeletal structure of a leafless tree, stark against a winter sky, Leica M Monochrom (一棵无叶树的骨骼结构,在冬日的天空下显得格外刺眼,Leica M Monochrom)

胶片

在数码摄影大行其道的今天,胶片摄影并未消亡,而是以其独有的魅力成为永恒的经典。在 Midjourney 里添加一些胶片的关键词也会影响生成图像的风格。下面介绍一些以独特的照片风格而闻名的胶片。

Kodak Portra 400

风格:以其细腻的纹理和美丽的肤色 (skin tone) 而闻名,非常适合肖像。

Prompt: radiant lady with a captivating smile, exuding confidence and poise, surrounded by nature’s beauty, Kodak Portra 400 (光彩照人的女士,迷人的微笑,散发着自信和优雅,被大自然的美景所包围,柯达 Portra 400)

Fujifilm Velvia 50

风格:高饱和度和对比度,因其鲜艳的色彩而受欢迎,尤其是在风景中。

Prompt: enchanting autumn woods, Fujifilm Velvia 50 (迷人的秋日森林,富士 Velvia 50)

Ilford HP5 Plus

风格:经典黑白胶片,具有细腻的颗粒感

Prompt: pristine waters reflect snow-capped peaks, creating a serene and awe-inspiring vista, Ilford HP5 Plus (纯净的海水倒映着白雪皑皑的山峰,营造出宁静而令人敬畏的美景,Ilford HP5 Plus)

Kodak Tri-X 400

风格:良好的对比度和颗粒感,适合街头场景,经典黑白照。

Prompt: children leaping through a fountain’s mist, Kodak Tri-X 400 (孩子们在喷泉的雾气中跳跃,柯达 Tri-X 400)

CineStill 800T

风格:钨平衡彩色胶片,营造出电影般的外观,通常会在光源周围呈现光晕。

Prompt: In soft lighting, a woman with a slight smile, against a rustic brick wall, CineStill 800T (在柔和的灯光下,一位面带微笑的妇女靠着一面古朴的砖墙,CineStill 800T)

Agfa Vista 400

风格:饱和的色彩和对比度,通常被认为适合日常拍摄

Prompt: lovely young woman eating breakfast, bathed in the soft, golden glow of the morning light, emphasizing the textures of the waffle, Agfa Vista 400 (可爱的年轻女子正在吃早餐,沐浴在柔和的金色晨光中,突出了华夫饼的质感,Agfa Vista 400)

Ilford Delta 3200

风格:高速黑白胶片,以其明显的颗粒结构而闻名,非常适合弱光条件。

Prompt: desert canyon reveals a breathtaking cosmic panorama above its towering walls, Ilford Delta 320 (沙漠峡谷高耸的岩壁上展现出令人叹为观止的全景,Ilford Delta 320)

Kodak Ektar 100

风格:细腻的颗粒感,高饱和度,色彩鲜活,非常适合风景。

Prompt: rolling lavender fields under a pastel sky, hint of an old farmhouse in distance, Kodak Ektar 100 (粉色天空下连绵起伏的薰衣草田,远处隐约可见古老的农舍,柯达 Ektar 100)

Revolog Kolor

风格:添加彩虹般的色彩,产生独特且不可预测的色彩效果。

Prompt: pristine iceberg-studded Arctic waters, Revolog Kolor (原始冰山覆盖的北极水域,Revolog Kolor)

Rollei Infrared 400

风格:一种红外胶片,可将绿色树叶渲染成鲜红色和粉红色调,创造出梦幻般的风景。

Prompt: tranquil riverside scene, weeping willows trailing their green leaves into the water’s edge, Rollei Infrared 400 (宁静的河边景色,垂柳将绿叶拖入水边)

总结

本文举的例子都用了比较简单的指令,这样比较容易看出加入相机或胶片的效果。如果要比较精细地创作一张图,可能还需要加入各种细节元素,灯光效果,艺术风格或艺术家等等。需要注意的是,指令越长,可能相机和胶片能起到的效果就越弱,需要酌情考虑。也可以用 “/shorten” 指令查看哪些词在 Midjourney 中可能不起效果,可以酌情删除。还有要说明的就是,本文列举的各种相机和胶片也可以用于动画模式哦,不妨有空尝试一下。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